【#Dr. Strange#迟到的Repo】意外之喜,剧本超出预期的好,个人认为几乎凌驾于所有漫威超英剧本之上——首先主角的设定部分跳脱出了平凡者在逆境中发现自我,通过努力成为英雄的美国式梦幻。斯特兰奇太聪明太professional了,同事于他几乎累赘;而他又太自傲了,他当然明白克里斯丁的真情,可他觉得相较于事业,或者说,相较于自己的才华,这些都是可以抛诸脑后的。万万没想到的是,一场车祸让他失去了一双曾经外科手术中引以为傲的、平稳的双手。

天才从空中被击落,在“艰难的选择中燃烧自己”的阶段,从失控的惊惧到退而求自控,到明晰顺势顺时之从容,直到终于意识到自己该做出选择的那一刻——我以为这过程本身就是很美的。

另外我很喜欢的一点是克里斯丁的和斯特兰奇的关系。对于斯特兰奇,克里斯丁绝非装点书桌的花束,也不是锤磨他的斧凿、煅烧他的烈火;她是他即使破碎也不舍丢弃的腕表,是他人生凋敝的荒野上的一方异次元的穹隆——那穹隆并非为他而设,没有了他也依旧会顽强的矗立,但斯特兰奇知道那终归会是洪水滔天中自己最后的荫蔽。而片中Rechal的服装除了手术服就是一套再朴素没有的衣服:这是一个没有华服装点、不迎合男性审美的女性角色,她独立坚韧但也不是宅男幻想中战斗力爆表的黑寡妇式人物。她出场的寥寥十几分钟,足够平凡,但在迪士尼电影中已经称得上对女性的尊重了。

最后,说说古一法师。英雄主义、浪漫主义作品从不缺精神导师式的人物,但是,我无法抑制的被古一这类有缺陷的形象深深吸引——这种复杂感令人想起邓布利多:两人都曾被力量吸引,但最终脚踏深渊涅槃而生;他们为了“更伟大的利益”圆融变通的做法仿佛有利用之嫌,而事实上,在所有问题上,这是最无可争论的:他们在利用别人之前,首先将自己摆到了棋盘的最前端;在牺牲他人伊始,他们已经千百次的牺牲了自己。相较于自己,他们更加珍视别人的价值(是的,我就是在借法师表白AD🌝),这也是他们为人尊崇的原因。不清楚漫威打算如何展开这条线,但是废掉这个人物真是太可惜了…

一句话,这次剧本依然套路,穿插的笑话很漫威,但真的超出预期太多。但是在吃了队三一堆有毒的屎之后本来对你公司的三观人设绝望了,没想到这次居然这么用心。不过依照他们家好一部砸一部的尿性,第二部我是不是不用看了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彩蛋里的大锤简直就是一只大型金毛啊啊啊!

评论(2)
热度(20)

© hollowcrown81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