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岁Nemo追赶着火车,他跑向母亲,渴望大洋彼岸的人生,与母亲情人的女儿共坠爱河,他修正自己错失所爱的选择,不甘被迫分离的结果;他留在父亲身边,不舍过去的温暖,厌倦当下的乏味,他在想象地球之外的空间中满足少年的夸张多情——他坐在空无一人的观众席的正中,观看亲手设计的人生的预演。生命是如此机动不定的偶发性事件:煎饼中的蛋壳,蝴蝶的振翅,远在巴西不合时宜的煮蛋,甚至一根劣质的鞋带,指向的结局大相径庭。

Nemo想要圆满的选择,妄图拥抱所有的可能性,他在铁道的岔路口举棋不定,每个选择带来的结果都那么混乱而不可控,Mr. Nobody的选择不过是鸽子振翅的巧合,在人生的棋盘里受到被动牵制,并没有选择。此刻最好的选择大概就是选择不动,接受一切可能——没有选择是圆满的直到真正做出选择的最后一刻,他看见宇宙坍缩,时间倒流,破碎的全都复原,失去的重新开始。

评论
热度(4)

© hollowcrown81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