芬奇的电影从来没有什么称得上悲剧的结局,他只是用裹挟着人性的悲观主义的黑色幽默,从容镇定、冷静自持地叙述现实的深深无力感。

作为悬疑剧,其转折固然精彩,然而真正make it distinguished 的是从头至尾彻彻底底的控制。即使是在剧情推向高潮时,你也找寻不到一丝真相大白的酣畅——灰暗压抑的画面,阴郁的气氛,冷淡疏离的配乐,都有一种令你如梗在喉的残酷。

控制权,也贯穿了全剧。艾米要掌控自己,掌控婚姻,掌控丈夫;同时在她自导自演的谋杀大戏中,她更是实现了对舆论走向的令人背后发凉的精确控制——所以说,这样的剧情,还有谁能比让芬奇这个control freak更深谙此道呢?

最后,在一些列暗潮涌动的阴谋过后,影片利落平静的收束于和开头呼应的独白
——what are you thinking?
How are you feeling?
What have we done to each other?


Well,that's marriage,that's humanity . That's life.

【最后,女主演技逆天啊!really a bitch,but an incredible brave one. 大本演这个混帐又怂蛋的中年丈夫好有说服力,这种互相憎恶干不掉又离不开对方的关心真心酸爽。

评论
热度(7)

© hollowcrown81 | Powered by LOFTER